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巴局势紧张 特朗普分别与印巴领导人通话

印巴局势紧张 特朗普分别与印巴领导人通话
2019年08月20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特朗普分别与印巴领导人通话讨论地区局势

  中新社华盛顿8月19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分别与印度总理莫迪、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通电话,讨论地区局势等问题。

  近段时间以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局势出现紧张,印度和巴基斯坦军队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多次交火。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围绕上述两次通话,美国白宫当天发表了两份措辞颇为相似的简短声明。两份声明均提到美方希望印巴之间的紧张局势能够缓和,以及加强相关经贸合作。

  在与莫迪的通话中,特朗普表达了印度和巴基斯坦缓和当前紧张局势、维护地区和平的重要性。两人还讨论了如何通过扩大贸易加强美印两国经济关系的问题。

  特朗普16日曾与伊姆兰·汗通电话,呼吁巴方与印度开展双边对话,以缓和克什米尔局势。在4天内的第二次通话中,两人讨论了缓和地区局势的必要性。特朗普敦促双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势升级。

  本月5日,印度政府宣布废除当前执行的宪法第370条,取消此前宪法赋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巴基斯坦随即对此表示反对,并决定降低与印度的外交关系级别,中断双边贸易。(完)

责任编辑:赵明

特朗普莫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