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专心应对脱欧 官员:英国9月起停止出席大量会议

专心应对脱欧 官员:英国9月起停止出席大量会议
2019年08月21日 11:0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专心应对脱欧 官员:英国9月起停止出席大量会议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以来,英国不断加强对脱欧谈判的强硬态度。当地时间20日,英国政府向欧盟表示,9月1日起,英国官员将停止出席大多数会议,全力应对脱欧事宜。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如今,离10月31日的脱欧期限逐渐临近。20日,英国脱欧事务部表示,9月1日起,除了“十分重要”的会议外,英国官员将停止出席其他会议。

  报道称,英国目前有800多个已有规划的会议。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表示,英国如今将不再出席其中一半以上,以释放“成百上千小时”,来“准备于10月31日离开欧盟,并抓住未来的发展机会”。

  据报道,在此之前,英国首相约翰逊19日刚刚去信给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强调不接受现时脱欧协议中的北爱尔兰边界“后备方案”,欲将其从脱欧协议中删除。图斯克其后回复称,约翰逊根本没提出实际建议,实质上只是制造硬边界。

  据悉,这是自约翰逊7月上任以来,首次正式向欧盟提出谈判要求。英国内政部同日发声明称,假如英国无协议脱欧,英欧之间的公民自由移动安排将自动结束,当局此后会推出更公平的移民机制,统一以移民技能审批申请,并收紧犯罪记录审查。

  不过,约翰逊强调英国不会敌视移民,脱欧前已在英国定居或工作的欧盟公民及其家人亦可继续留英。

点击进入专题:
英国脱欧进程

责任编辑:张申

欧盟英国首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