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将加强对日本产加工食品的放射性物质检查

韩国将加强对日本产加工食品的放射性物质检查
2019年08月21日 15:5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韩国将加强对日本产加工食品的放射性物质检查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21日宣布,对日本产的加工食品和农产品的放射性物质的检查将加强。从23日起,样品量和检查次数将提高一倍。

  报道称,此次加强检查的对象是过去检出微量放射性物质并被退回日本的产品,共17个品种。包括水产品、巧克力、蓝莓、咖啡和食品添加物等。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进口食品安全政策局长李丞镕称:“如果今后发生核污水流出等威胁韩国食品安全的情况变化,将以国民的健康和安全为最优先,重新探讨加强检查和进口管制等多种措施。”

  该厅称,韩国政府已对日本福岛等8县的水产品采取禁止进口措施,对于其他日本产食品,每次进口时都会实施放射性物质精密检查。

  日媒分析称,韩国加强对日本生产的食品的检查,可能是对日本政府实行出口管制的反制措施之一。

点击进入专题:
日本对韩国实施出口管制

责任编辑:张义凌

食品安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