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致信联合国 要求撤销印度女演员亲善大使身份

巴致信联合国 要求撤销印度女演员亲善大使身份
2019年08月21日 21:33 海外网

  原标题:巴基斯坦致信联合国 要求撤销印度女演员亲善大使身份

印度女演员普里扬卡(图源:BBC)印度女演员普里扬卡(图源:BBC)

  海外网8月21日电 印巴局势持续紧张。当地时间20日,巴基斯坦人权部长玛扎里(Shireen Mazari)致信联合国,要求解除印度女演员普里扬卡(Priyanka Chopra)联合国亲善大使的身份。

  综合半岛电视台和《今日印度》报道,玛扎里在信中写道:“普里扬卡女士公开支持印度政府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立场,并支持印度国防部长向巴基斯坦发出的核威胁,这完全违背了其作为联合国亲善大使应该坚持的和平和善意原则。除非立即撤销普里扬卡在联合国的身份,否则亲善大使的想法会在全球范围内成为笑柄。”

  事情缘于今年2月27日,普里扬卡在社交平台发布的一则文字。2月26日,印度空军多架战机越过印巴实控线附近的穆扎法拉巴德地区,对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内的所谓“恐怖主义训练营”进行空袭。随后,普里扬卡在社交平台发文“Jai Hind”(有庆祝胜利之意),并在后面加上“印度武装力量”(Indian Armed Forces)的文字。

  这一行为在网上引起诸多争议。有网友指出“当联合国亲善大使为印度越过实控线而鼓掌时,就有问题了。这可能导致两个核大国之间的战争”。还有网友表示,“作为联合国亲善大使,你应该努力化解两国间的紧张关系,为维护世界和平的目标努力。而不是为其喝彩”。还有网友直接道出“真替你感到丢脸”。

  就在印度宣布废除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几天后,一位巴基斯坦妇女在公开场合称普里扬卡为“伪君子”,令事件再升温。之后普里扬卡疑似对此事做出回应,称“我真的不喜欢战争,但我爱国。我认为我们大家必须站在一个中立的立场。女孩,别对我吼,我们都是为了爱。”

  当地时间8月5日,印度宣布废除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封锁了印控克什米尔大部分地区,并增派军队到边界地区。巴基斯坦外交部随即宣布驱逐印度特使,降级与印度的外交关系,暂停与印度的双边贸易,地区局势骤然紧张。随后印度和巴基斯坦军队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发生多次交火。(海外网 魏雪巍)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