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驻东盟使团捐建印尼雅加达“手足小学”图书馆开馆

中国驻东盟使团捐建印尼雅加达“手足小学”图书馆开馆
2019年08月21日 00:5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驻东盟使团捐建印尼雅加达“手足小学”图书馆开馆

  中新社雅加达8月20日电 (记者 林永传)由中国驻东盟使团捐建的印尼雅加达“手足小学”(Al-Ikhwan)图书馆20日开馆。

  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东盟妇女协会主席Dhani Sarwono等出席开馆仪式,黄溪连为图书馆开馆剪彩。“手足小学”师生用印尼传统民族乐器“昴格隆”演奏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庆祝图书馆的开馆。

  雅加达“手足小学”是2011年由几位有识之士为当地低收入家庭孩子集资兴建的。因为经费不足,一直未能拥有一个宽敞明亮、图书充足的图书馆。

  中国驻东盟使团知悉这一情况后,通过东盟妇女协会与校方联系协调,决定合作为该校捐建图书馆,经过5个月建设后正式对学生开放。

  该校校长Dyah女士对中国驻东盟使团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中国使团捐建的图书馆和捐献的大量图书以及文体用品,不仅圆了孩子们的梦想、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也将帮助老师们提高业务能力,推动学校教学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黄溪连在开馆仪式上致辞说,孩子们是中国—东盟关系的未来。希望孩子们喜欢、用好这个图书馆,在这里种下知识和梦想的种子,并成长为印尼国家栋梁和中国—东盟友好的使者。

  目前,该图书馆除了中国使团两次捐赠的图书外,还有一部分来自东盟国家常驻使团和东盟其他对话伙伴国使团捐赠的图书。(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