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拟向丹麦提议 每年为格陵兰岛支付6亿美元

美国拟向丹麦提议 每年为格陵兰岛支付6亿美元
2019年08月22日 10:3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拟向丹麦提议 每年为格陵兰岛支付6亿美元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行政办公室的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政府官员们正在讨论向丹麦政府提议,每年支付6亿美元,永久拥有格陵兰岛的可能性。

 资料图:格陵兰岛。 资料图:格陵兰岛。

  据报道,了解购买格陵兰岛谈判进程的消息人士向记者说,还未确定计划在什么时间付款。这笔钱是根据哥本哈根每年为格陵兰岛支付的款项所定。

  据悉,2017年时任丹麦财政部部长的克里斯蒂安 詹森评估格陵兰岛每年的支出为43亿克朗,大约与消息人士向媒体提供的数字相符。

  报道称,为了促使丹麦签署协议,美国官员们考虑向丹麦政府国库额外支付一大笔资金。尚未确定协议中的这部分金额。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娜塔莎 贝尔托向记者表示,欧洲联盟支持丹麦政府关于拒绝讨论出售格陵兰岛问题的立场。贝尔托在记者会上说,谈到格陵兰岛问题,欧盟委员会完全赞同并支持丹麦首相和格陵兰自治政府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张李荣)

点击进入专题:
特朗普求购格陵兰岛遭拒

责任编辑:张申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