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决定不续签韩日军事情报协定 日政府人士表遗憾

韩决定不续签韩日军事情报协定 日政府人士表遗憾
2019年08月22日 18:0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决定不续签韩日军事情报协定 日政府人士表遗憾

  中新网8月22日电 综合报道,青瓦台22日宣布,韩政府决定不再续签《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日本政府人士对此表示遗憾。

  据悉,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签订于2016年11月23日,该协定是韩日两国二战后签署的首份军事合作协定,且是韩日间唯一有关军事方面的协定。根据协定,韩日两国间可共享除一级秘密外的所有情报。

  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的有效期限为一年,任何一方都可在到期90天内终止协定。签订后已延长过两次,今年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的到期日为8月24日。

  截至24日,如果韩日两国中任何一方不表示拒绝延长,协定将自动延长1年。韩国此次拒绝延长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韩日两国将不可继续共享军事情报。

  据报道,韩方表示,将根据协定规定,在续签时限内通过外交途径通知日本政府。

  对于韩国这一决定,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不满,称“极其遗憾”。

点击进入专题:
日本对韩国实施出口管制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