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东部三州选举在即 执政党选情吃紧

德国东部三州选举在即 执政党选情吃紧
2019年08月23日 05:5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德国东部三州选举在即 执政党选情吃紧

  中新社柏林8月22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不到十天后,德国东部三州将陆续举行地方选举。22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及与其在联邦层面联合执政的社民党在萨克森州支持率之和离50%的执政门槛相距甚远。而在勃兰登堡州和图灵根州联合其它党执政的社民党,亦缺乏维系现有联合政府所需的支持率。

  上述三州属于德国的五个“新联邦州”之列,即两德统一前的民主德国领土。萨克森州和勃兰登堡州的州议会选举将于9月1日举行。图林根州则于10月27日举行。

  根据德国权威民调机构迪麦颇公司(Infratest Dimap)22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基民盟在萨克森州选民中支持率为30%,社民党则仅为7%,距离执政所需的50%门槛尚有13个百分点的落差。近年来随着难民危机崛起的极右翼民粹政党德国选择党在该州支持率则达到24%,为各党中第二高。

  分析指出,如果9月1日的选举结果同这一民调所反映的相一致,那么萨克森州现执政的基民盟-社民党政府将无法存续。对于基民盟而言,仅存的组阁对象只剩下选择党。不过,此前包括默克尔和基民盟主席克兰普-卡伦鲍尔等在内的该党政要均明确反对这一选项。

  在目前由社民党和左翼党联合执政的勃兰登堡州,目前选择党与社民党均以22%的支持率并列第一大党,左翼党支持率则为15%。德媒指出,从民调反映的情势来看,理论上勃兰登堡州仅剩下由三党联合组建下届政府这一种可能性。

  在图林根州,民调机构INSA当天公布的选民调查结果显示,现执政的左翼党、社民党和绿党三党联合政府在最新民调中的支持率之和仅为46%,同样未能突破50%。

  上述三州最新民调显示,如果直到选举当天,选民倾向仍未出现大幅逆转,则德国东部的政治版图或将迎来一场洗牌。尽管如此,德国电视一台仍提醒,勃兰登堡和萨克森的选前民调并非对选举结果的预测,而只是反映本周的政治气氛,换言之只是对当下选举倾向的一种测量。该台强调,大量选民要直到选举前一刻才作出最终选择。(完)

责任编辑:张申

选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