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钢铁巨头将裁员 特朗普此前声称美钢铁业已复苏

美钢铁巨头将裁员 特朗普此前声称美钢铁业已复苏
2019年08月23日 00:19 参考消息

  原标题:这一美国巨头将裁员……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 台媒称,根据已经提交给美国密歇根州政府的文件,美国钢铁公司(United States Steel Corp)在五大湖区的工厂将裁减数百名员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8月20日报道,在决定让密歇根工厂停产后,美国钢铁公司在8月5日提交给州政府的“员工调整和再培训通知”中表示,公司计划裁员将近200人。今年6月中旬该公司宣布,因钢铁价格下跌和需求持续减弱,在五大湖区的工厂,以及在印第安纳州、旗下最大的工厂Gary Works,将关闭两座炼铁高炉。

  报道称,美国钢铁公司表示,密歇根厂的这波裁员行动将持续逾6个月。其发言人表示,从高炉到收尾等工厂各区都将受到影响。

  台媒认为,该公司的裁员决定让特朗普此前声称国内钢铁业已经复苏的说法受到质疑。特朗普上周在宾夕法尼亚州表示,他对国外进口钢材加征的25%关税,已经让一家企业起死回生、事业兴隆。

  报道指出,在特朗普祭出钢铁税后,美国国内钢铁价格确实立即上涨,但因供应面改善以及汽车和农机具产业对钢铁的需求减弱,钢铁价格已又急剧下跌。与2018年的高点相比,美国国内的热轧钢卷价格已经下滑近37%。自2018年3月1日特朗普宣布将打击进口钢材以来,美国钢铁公司的股价已经重挫73%。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