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推特"下令"禁止美企在华采购 美商会:我不

特朗普推特"下令"禁止美企在华采购 美商会:我不
2019年08月24日 14:45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特朗普“推特圣旨”:禁止美企在华采购!美国商会:我不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卞英豪

  北京时间昨日(8月23日),中国宣布对美国的关税政策采取反制措施,对近75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关税。另受美联储消息等多重影响,当地时间昨日,美元美股遭遇双重下跌,美股三大指数大跌超2%左右。市场恐慌情绪强烈。

  而特朗普显然坐不住了。昨日美股下跌期间,特朗普连发12条推特。其中,要求美国企业尽快停止在中国进行采购。不过,美国商会似乎并不理会总统的“推特圣旨”。

  美联储:贸易形式紧张致经济放缓 特朗普:美联储阻碍经济增长

  昨晚,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同时,自2019年12月15日12时01分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25%、5%关税。

  受此消息影响,美国股市在开盘后迅速下探,特斯拉、通用汽车等汽车股齐声下跌。最终道琼斯指数下跌2.37%,标普500跌2.59%,纳斯达克更是下跌3%。

  另一方面,美股下跌之时,恰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货币政策发表演讲。“美联储,你可以出招了。”在演讲前,特朗普发推特频频“暗示”美联储进行降息。

  不过鲍威尔似乎没有按照特朗普的“剧本”来演。在演讲中,鲍威尔表示,当下贸易形式紧张等多重问题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虽然美国经济目前依旧稳健,但仍面临重大风险,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美国经济增长。然而,鲍威尔并没有明确表示要“降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资料图

  “像往常一样,美联储什么也没做!”鲍威尔讲话刚刚结束,特朗普“先推为敬”。

  几小时后,特朗普继续发推特称,“我们有一个非常强劲的美元和一个非常疲弱的美联储。我将出色地与两者合作。美国经济强劲,但是只有美联储这个问题。”一周前,特朗普甚至表示,美联储阻碍了经济增长。

  不过,市场似乎并不认可特朗普的推特。除了应声下跌的美股外,全球股市纷纷遭遇下挫,德国DAX指数跌0.62%,法国CAC40指数跌0.63%。而“非常强劲的”美元则下跌超1%。另外,作为避险资产,纽约金价更是创造了6年来的新高。

  特朗普:美企快从中国回来!美国商会:我不!

  发现让美联储说出“降息”实在太难了,特朗普只能寄希望于他的“推特圣旨”。

  “我们不需要中国……我现在下令,我们伟大的美国企业立刻停止从中国进行采购,回到美国本土。”特朗普在推特公布了他的“行政指令”,他呼吁美国企业尽快寻找在华业务的“替代方案”。

  当然,美国的法律显然是不允许所谓的“推特圣旨”的。特朗普的推特,自然也不具备任何行政效力。而且事实上,他也无权阻止美国企业和中国“做生意”。

  而且,美国商会对总统的“推特圣旨”并不买账。据路透社消息称,当地时间昨日,美国商会已明确拒绝了特朗普的呼吁。“虽然我们同样感到失望,但我们相信继续建设性的谈话是正确的,”美国商会在声明中表示,希望中美双方能尽快达成贸易协议。“我们不希望看到美中关系进一步恶化。”

  都怪美联储不降息,都怪中国加关税……眼看“台词”都要说完了,特朗普还不忘凑个“三连”——“都怪民主党!”

  眼看道琼斯“跌跌不休”,特朗普不忘发推特嘲讽一下他的老对手民主党,“道琼斯这么跌,可能是对莫尔顿退出竞选的一种反应。”据悉,当地时间昨日,此前宣布参选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民主党众议员莫尔顿正式宣布推出竞选。

  “总统先生,这关莫尔顿什么事?”一位网友的留言似乎也是不少人的困惑。

责任编辑:祝加贝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