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利亚收复伊德利卜重镇汉谢洪 空气中弥漫焦糊气

叙利亚收复伊德利卜重镇汉谢洪 空气中弥漫焦糊气
2019年08月25日 13:29 央视

  原标题:叙利亚收复伊德利卜重镇汉谢洪 央视记者探访揭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23号晚,叙利亚政府军宣布完全收复伊德利卜省南部城市汉谢洪,这也是自2014年汉谢洪被反政府武装和极端组织占领后,叙利亚政府军首次进入这座城市。央视记者在第一时间对刚刚收复的汉谢洪进行了探访。

  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出发经过三个多小时,先是来到了与汉谢洪毗邻的哈马省北部地区。虽然离汉谢洪还有一段距离,但战争的痕迹已经随处可见。

  记者在马路边发现了三条由反政府武装和极端组织所开凿的隧道,隧道主要是为了躲避政府军的空袭,整个隧道开凿得非常专业和坚固,虽然说入口处只有1米到1.5米宽,但里面非常宽敞。

  车辆又继续向北行驶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抵达汉谢洪市区。同行的政府军军官告诉记者,原本需要六个多小时的路,今天只花了四个小时,这是因为收复了汉谢洪之后,政府军专门在当天向媒体重新开放了横穿汉谢洪地区的高速公路,而在汉谢洪被反政府武装控制时,这段公路一直处于封闭状态,如果想从大马士革经陆路到阿勒颇,一到哈马省北部时就必须绕行。

  央视记者 朱雪松:我现在来到了汉谢洪市区,大家可以看到,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在连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和北部重要城市阿勒颇的M5号高速公路,随着叙利亚政府军收复汉谢洪,M5号高速公路汉谢洪段也有望重新开通,届时叙利亚陆路交通南北的一个大动脉也有望重新被打通。

  越往市中心走,越能感受到战争对汉谢洪的摧残。空荡的街道和空气中弥漫的焦糊气让整座城市显得凄惨又冷清。

  回忆起最近几天的激烈冲突,参与此次收复行动的政府军士兵们记忆犹新。

  叙利亚政府军士兵:因为对方有狙击手,还用装甲车导弹和迫击炮攻击,我们遇到了一点困难,但是我们最终赢了,他们逃往了伊德利卜北部。

  叙利亚政府军士兵:收复行动从北部开始,我们控制了汉谢洪北部地区,然后再控制整个地区,哈马省北部的极端组织也被我们清剿了,然后我们开始搜查村镇,最终攻下了M5号公路汉谢洪段。

  在离开汉谢洪的途中,路过土耳其军方的第九号观察站,几天之前,土耳其国防部声称其车队在向第九号观察站运输物资时遭到空袭,而叙利亚则谴责土耳其借运输物资的名目向反政府武装提供军事援助。

  央视记者 朱雪松:叙利亚政府军这一次对于汉谢洪的收复行动是伴随着与汉谢洪相邻的哈马省北部的几个村镇同时进行的,我们现在就来到了刚刚被政府军收复的哈马省北部的莫雷克镇,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的建筑就是土耳其军方在汉谢洪地区设立的九号观察站,大家都知道,根据俄土两国在伊德利卜省设立冲突降级区的协议,土耳其军方是设置了多个观察站,我身后就是其中的一个,刚刚这里的政府军官员告诉我们说,尽管过去几天,面对着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和极端组织的激烈冲突,观察站里的土耳其军方工作人员仍然驻守在这里,没有撤出。

  叙利亚政府军还告诉记者,无论当地的军事观察站是否撤离,汉谢洪终将恢复和平与安宁。随着残余的爆炸装置被清除,当地的安全局势也将得到改善,他们也期待着越来越多的当地民众能够返回汉谢洪,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张义凌

叙利亚大马士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