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会晤英首相约翰逊 讨论贸易“脱欧”等议题

特朗普会晤英首相约翰逊 讨论贸易“脱欧”等议题
2019年08月25日 20:2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特朗普会晤英国首相约翰逊 讨论贸易、“脱欧”等议题

  中新社法国比亚里茨8月25日电 (记者 李洋)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5日在法国比亚里茨会晤英国首相约翰逊,讨论国际和双边贸易、英国“脱欧”等议题。

  这是约翰逊就任英国首相后首次与特朗普举行面对面会谈,受到外界关注。两人是利用在比亚里茨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之机举行会晤的。两人还共进工作早餐。

  特朗普形容约翰逊会成为一名“出色的英国首相”。在被问及对英国“脱欧”议题的建议时,特朗普说,约翰逊在此问题上不需要任何建议,他是英国首相的合适人选。

  特朗普与约翰逊在会晤中重点谈论了贸易问题。如果英国“脱欧”,新的英美贸易协议就会变得对英国很重要。约翰逊表示,在清除达成协议的一些障碍之后,两国将会达成一个非常棒的协议。

  约翰逊对当前的贸易紧张局势表示担忧。他表示不赞成贸易战,指出英国总体上支持贸易稳定。特朗普表示他可能重新考虑他在贸易方面的最新行动。

  在有关向互联网企业征税问题上,约翰逊谨慎表态说,像脸书和谷歌这样的美国数字巨头,需要对其收入“公平合理”征税。特朗普稍早前威胁,如果法国对美国科技公司征税,他就会对法国葡萄酒加征关税。

  参加特朗普与约翰逊会晤的美方高级官员包括财政部长姆努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等。

  约翰逊25日晚些时候将会晤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两人在英国“脱欧”诸多议题上分歧严重,预料会晤气氛将很紧张。(完)

点击进入专题:
2019年七国集团(G7)峰会

责任编辑:吴金明

特朗普英国首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