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若英国无协议脱欧 欧盟公民将暂时无法自由入英

若英国无协议脱欧 欧盟公民将暂时无法自由入英
2019年08月26日 10:0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若英国无协议脱欧 欧盟公民将暂时无法自由入英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英国首相府24日表示,倘若10月31日英国无协议脱离欧盟,届时欧盟公民在英国自由生活和工作的权力将结束。

  据报道,对于移民的问题,英国首相约翰逊说,英国不会敌视移民,进入英国的移民需要通过民主的方式进行控制。

  首相府发言人表示,政府希望采取澳大利亚式的积分制移民制度。并强调,英国将会对移民进行更加严格的犯罪纪录检查,禁止罪犯、极端分子以及闹事者进入英国。

  目前有大约300万欧盟公民住在英国,欧盟允许成员国的公民在欧盟境内自由移动。前首相特蕾莎·梅曾计划在英国脱欧两年的过渡期内,允许欧盟公民自由进入英国。但是,特蕾莎·梅与欧盟签署的脱欧协议草案,遭到了英国下议院的3次否决。

  报道称,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已经在英国居住五年、拥有永久居住权的欧盟公民不会受到影响,已经来到英国的欧盟公民也不会受到影响,他们可以在居住五年后,申请定居英国。

  牛津大学智库机构移民瞭望台主管马德琳·桑普森表示,结束欧盟移民自由移动,可能只是意味着结束欧盟法律管辖在英国的欧盟人,用英国的法律取而代之,也可能意味着英国将采取更加严格的新移民制度。

  桑普森认为,政府要想采用新的规定,首先需要让已经在英国的欧盟公民进行登记。(博源)

点击进入专题:
英国脱欧进程

责任编辑:刘光博

欧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