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筹组政府内阁安排现分歧 总统今将宣布结果

意大利筹组政府内阁安排现分歧 总统今将宣布结果
2019年08月28日 11:1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意大利筹组政府内阁安排现分歧 总统28日将宣布结果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意大利筹组联合政府的谈判出现僵持局面,执政党五星运动和反对党民主党未能就内阁主要职位安排达成共识。28日晚,上述两党将向总统马塔雷拉报告谈判结果。马塔雷拉将会根据结果决定组建新政府,或宣布提前大选。

  据报道,意大利极右翼联盟党领袖萨尔维尼宣布联合政府破裂后,总理孔特20日宣布辞职。随后,五星运动党和民主党开始着手筹组联合政府谈判。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20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在国会发表讲话,宣布将辞去总理一职。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20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在国会发表讲话,宣布将辞去总理一职。

  在两党就筹组新的联合政府谈判过程中,尽管民主党主席尼古拉·津加雷蒂明确承诺,可以让即将离任的总理孔特继续出任总理,但在主要内阁人选上两党仍无法形成统一意见。

  报道称,从目前的情况看,两党之间的争论焦点为总理及重要内阁部长人选。五星运动党声明表示,除非孔特继续担任总理,否则没有继续谈判的必要。

  而民主党方面指责五星运动党党首迪马约具有个人野心,希望成为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五星运动的消息人士指,迪马约从未要求出任内政部长;民主党也表示不会否决由孔特出任总理。

  迪马约表示,他承受不起如此沉重的负担,绝不会因个人欲望使组建国家新政府的协议面临谈不拢的风险。现在国家面临着一个十分脆弱和微妙的时刻,没有太多时间可以去浪费。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20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在国会发表讲话,宣布将辞去总理一职。图为意大利国会。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20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在国会发表讲话,宣布将辞去总理一职。图为意大利国会。

  民主党的参议院领导人安德烈埃·马尔库奇称,避免增值税增长,要比争取一个内阁部长职位更有价值。然而民主党参与谈判代表关注的焦点则是内阁的人事安排,根本不谈预算法等其他议题。以至于两党经过4个小时磋商,五星运动党宣布暂停谈判。

  意大利政界资深人士认为,现在还不能排除两党最终达成协议,孔特或将继续担任新执政联盟总理的可能;但也不排除谈判无果而终和其它可能性的存在。如果最终两党协商失败,11月10日,将会是一个可行的全国大选日。

  据悉,当地时间27日下午16时,执政党五星运动和反对党民主党的第二轮磋商已在总统府展开,根据总统府公布的日程安排,此轮磋商将于28日晚结束。

  28日晚,五星运动和民主党将向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报告谈判结果。总统马塔雷拉将会根据结果决定组建新政府,或宣布提前大选。(博源)

责任编辑:王亚南

孔特民主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