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约翰逊紧靠特朗普 英国将成美国的第51个州?

约翰逊紧靠特朗普 英国将成美国的第51个州?
2019年08月29日 16:55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约翰逊紧靠特朗普 英国将成美国的第51个州?

  按照英国新首相约翰逊的说法,10月31日,英国即使无协议也要退出欧盟。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说,“欧盟不会在无协议‘脱欧’问题上与英国进行合作,约翰逊也应打消作为‘硬脱欧先生’而名留青史的妄想。”那么未来英国会不会变成夹在它并不完全赞同的美国和它将难以施加影响的欧洲之间的“夹心饼干”?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余南平在《环球交叉点》节目中表示:鲍里斯·约翰逊的行事风格和特朗普很像。现在美国、英国也有种舆论,认为约翰逊想把英国变成美国第51个州,”50+1”。过去大家是一个多边的全球治理框架,大家都在一个大群里面,退一个国家退两个国家也无所谓。但特朗普已经退了很多群,他甚至说过,WTO有没有和他也没什么关系,他是用双边来解决多边框架的问题。所以约翰逊可能会在美国和欧洲之间采取一个平衡。

责任编辑:赵明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