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怒批蓬佩奥言论 称与华盛顿对话的期待在消失

朝鲜怒批蓬佩奥言论 称与华盛顿对话的期待在消失
2019年09月01日 14:49 参考消息

  原标题:朝鲜怒批蓬佩奥言论越过红线 称与华盛顿对话的期待在消失

  参考消息网9月1日报道 外媒称,朝鲜一位高级外交官8月31日严厉斥责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因为他说朝鲜在实施“不良”行为。

  据朝中社8月31日报道,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31日发表谈话。谈话如下:

  “最近,从美国上层陆续传出极不寻常的反朝言论。

  27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抛出“认识到朝鲜的不良行为不可忽视”的不理智言论,再次刺激朝鲜。

  蓬佩奥贴上“不良行为”标签,严重亵渎朝鲜,这是他们自己将会遗憾终身的失言。

  蓬佩奥的此番言论越过了红线,不仅使预定进行的朝美工作磋商很难召开,而且起到了进一步激发朝美交恶的作用。

  朝鲜对同美国对话的期待渐渐消失,迫使朝鲜不得不重新考虑迄今采取的一切措施。

  我们很想知道如此不负责任的言论居然出自美国外交首长之口的背景,而且将密切关注他心里有什么打算。

  若美国不想彻底后悔,最好别再拿反朝言论考验朝鲜耐心。”

  另据美联社8月31日报道,朝鲜一位高级外交官8月31日严厉斥责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因为他说朝鲜在实施“不良”行为。该外交官还说平壤对与华盛顿对话的期待在消失。

  报道称,在朝鲜官方媒体发布的声明中,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说,蓬佩奥的“不理智”言论进一步激发朝美交恶,使两国间的工作级别核谈判更加难以重启。

  报道援引崔善姬的话说:“朝鲜对同美国对话的期待渐渐消失,迫使朝鲜不得不重新考虑迄今采取的一切措施。”

  蓬佩奥27日在印第安纳州对美国老兵发表讲话时说,特朗普政府认识到,朝鲜在大肆宣扬它的外交政策举措的同时采取的“不良行为不容忽视”。

  蓬佩奥说:“美国人的作风就是说出我们所面临挑战的真相。看,这届政府并没有假装伊朗是中东地区的一个负责任的行动者。我们承认朝鲜的不良行为不容忽视。”

  报道称,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月在越南的峰会破裂后,美国与朝鲜的核谈判便陷入停滞。

  报道指出,从那以来,朝鲜一再要求华盛顿将蓬佩奥从核谈判人员中踢出,指责他在制裁问题上保持强硬立场并歪曲平壤的声明。同时,朝鲜避免直接批评特朗普。

  报道介绍,特朗普与金正恩6月在朝韩边境再次会晤,两人同意重启工作级别会谈,但此后两国尚未举行为人所知的会谈。朝鲜在最近几周进行了一系列短程弹道导弹试射,此举被认为是试图在进程缓慢的核外交上对华盛顿和首尔加大施压。

  又据法新社8月31日报道,朝鲜8月31日猛烈抨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有关平壤“不良行为”的言论,并警告说,朝鲜对与华盛顿举行核谈判的期待“正在逐渐消失”。

  报道称,平壤的愤怒言辞出现在与华盛顿的工作级别会谈仍然陷入僵局之际,尽管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达成一致,启动了这一进程。

  报道指出,美朝谈判近几周来没有取得任何进展,朝鲜反而进行了一系列武器试验,以抗议美韩联合军事演习。

  报道称,上周,朝鲜称蓬佩奥是“毒草”,并表示对朝鲜是否能与他谈判持怀疑态度。

  报道介绍,去年6月,金正恩和特朗普在新加坡首次碰面时,就“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发表了措辞含糊的声明,但此后几乎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责任编辑:张申

朝鲜平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