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来西亚21岁华裔女大学生患肺结核 不敌病魔去世

马来西亚21岁华裔女大学生患肺结核 不敌病魔去世
2019年09月05日 20:56 海外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21岁华裔女大学生患肺结核 不敌病魔去世

资料图片(来源:《东方日报》)资料图片(来源:《东方日报》)

  海外网9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5日报道,马来西亚一名21岁华裔女大学生疑感染肺结核,抗病数月仍不敌病魔,于8月27日去世。据悉,马来西亚一名19岁女学生也因肺结核恶化在同一天病逝。 

  报道称,这名来自槟城的华裔女大学生,在玻璃市马来亚大学就读食品科学与工艺系,她从今年5月开始频发高烧及咳嗽,依然坚持抱病赴考,在当地医院就医时被诊断为疑似登革热,服药后病情并没有好转。

  考试结束后,她被家人接回槟城修养,在槟城中央医院被诊断患上普通感冒。后来,她的病情日渐严重,甚至出现呼吸困难,6月27日她被紧急送院治疗,隔日送入加护病房,被确诊为患上严重肺结核,当天是她21岁生日。

  报道称,这名女大学生在加护病房必须靠仪器维持呼吸,大约7周后情况好转,被安排转入普通病房,7天后病情突然恶化,于8月27日凌晨3时回天乏术。

  马来西亚玻璃市州卫生局对州内一名女大学生疑染上肺痨病逝表示关注,由于该名女学生在病发初期曾到加央中央医院就医,但该局并无接获院方通知发现肺结核新病例。一旦证实她是在玻璃市境内受到感染,该局将会采取应对措施,包括到她就读的大学进行检验。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据央广网报道,结核病对公共卫生是一种严重的威胁,全球大概有17亿人感染了结核杆菌。肺结核咳嗽、咳痰、咳血对肺功能损害很严重,很难自愈,可能导致死亡。(海外网 周璇)

责任编辑:刘光博

肺结核马来西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