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总理大选前见普京打什么算盘?俄媒:想证明一点

以总理大选前见普京打什么算盘?俄媒:想证明一点
2019年09月12日 17:58 环球网

  原标题:大选前见普京打什么“算盘”?俄媒:内塔尼亚胡想展示自己是“世界级领导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当地时间12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将在俄罗斯索契与普京会面,而此时,正值以色列议会选举前的关键时期。据“今日俄罗斯”(RT)11日报道,以色列《国土报》记者、专栏作家吉迪恩•利维解读说,内塔尼亚胡此次与普京会面“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为)选举(拉票)”。

 图自RT 图自RT

  在这场会面举行前夕,利维认为,内塔尼亚胡想向选民证明,“他是一位(能够)与像普京这样的世界级领导人会面的政治家。”

  针对利维的这番话,RT 11日给出了自己的解读:内塔尼亚胡见普京,是想展示给国内选民一个“我是一名世界级领导人”的形象。

RT报道截图RT报道截图  

  利维还解释说,内塔尼亚胡之所以选择访问俄罗斯,是因为“有很多(以色列)选民都在那儿出生”,所以,内塔尼亚胡与普京频繁的会晤可能会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利维总结说,因为现在内塔尼亚胡在选举中并未占据明显优势,所以“他正在争取每一张选票。”以色列今年4月举行议会选举,内塔尼亚胡尽管“获胜”,但组建执政联盟失败,继而解散议会。议会重新选举定于9月17日。

  RT注意到,访问前夕,内塔尼亚胡曾就约旦河谷发表了一番极具争议的言论。这位以色列总理10日说,如果他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在本月17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获胜,以色列将把约旦河谷纳入其领土。这一表态随即遭到了巴勒斯坦方面的强烈谴责。

  RT评论说,内塔尼亚胡的此番表态显然是为了在投票前获得右翼政治人士对自己的支持。不过,由于俄罗斯对此持反对立场,这位以色列领导人仍需在此次会面时做出一些解释。

  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专家德米特里•马雅西斯“预测”说,普京可能会在此次会面中告诉这位以色列总理,“不要吞并约旦河谷”。此外,他补充说,相较普京,内塔尼亚胡可能对此次会谈更感兴趣,但这并不意味着普京会在这件事儿上耗费时间。

责任编辑:吴金明

大选内塔尼亚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