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前环境大臣失言 小泉进次郎刚刚上任就致歉

日本前环境大臣失言 小泉进次郎刚刚上任就致歉
2019年09月12日 18:1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前环境大臣失言 小泉进次郎刚刚上任就致歉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前环境大臣原田义昭在卸任前一天的发言,引发福岛县渔业相关人士反弹,新任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12日前往福岛县访视时,亲自向渔民们致歉,也承诺未来会致力推动重建工作。

  据报道,原田义昭在卸任前一天的10日,谈到福岛第一核电厂核废水如何处理时说,“除了直接排放(入海)稀释外,别无他法”,但这样的说法引发福岛县渔业相关人士反弹。

  日媒称,新官上任的小泉进次郎12日前往福岛县访视,当天下午到福岛县南部大城盘城市与渔会联合会干部会谈。与会人士表示,小泉在会中说,虽然原田发言是个人感想,但已造成福岛县渔民不安,身为继任者首先要向大家致歉。

  报道称,福岛县渔会联合会专务理事铃木哲二对此表示,在核电厂状况好不容易平静下来,且渔业也开始朝复苏迈进的时候,原田这样的发言令人无法忽视,“希望可以好好看看福岛的状况”。小泉响应说,他接下来会好好看看福岛,推动当地迈向重建。

责任编辑:吴金明

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