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特指责伊朗与石油设施遭袭事件有关

沙特指责伊朗与石油设施遭袭事件有关
2019年09月16日 23:49 央视

  原标题:沙特指责伊朗与石油设施遭袭事件有关

  央视网消息: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当地时间16日下午召开记者会,通报近期也门战况。联军发言人图尔基·马利基在记者会上指责伊朗与沙特石油设施遭袭事件有关。

  △图尔基·马利基  △图尔基·马利基

  图尔基·马利基表示,初步调查显示袭击所使用的武器“来自伊朗”,他同时强调,沙特有足够能力应对此类“敌对行为”。此前有媒体援引美国高层官员的话称伊朗从境内发射12枚导弹,并使用20架无人机参与对沙特石油设施的袭击。多国联军发言人并未对此事作出明确表态,但表示袭击石油设施的武器并非如也门胡塞武装所说从也门境内起飞或发射,而胡塞武装仅仅是“伊朗革命卫队的工具”。

  本月14日,沙特东部两处石油设施遭遇袭击,导致沙特每日原油产量减少约570万桶,约相当于原产量的一半。当地媒体报道称,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正在力求在今天结束前恢复三分之一约190万桶的原油产量。(央视记者 李超)

责任编辑:刘光博

伊朗也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