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特原油设施遭袭 古特雷斯吁各方保持"最大克制"

沙特原油设施遭袭 古特雷斯吁各方保持"最大克制"
2019年09月16日 20:01 央视

  原标题:沙特原油设施遭袭 古特雷斯呼吁各方保持“最大克制”

  当地时间9月15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胡赛武装9月14日对阿美石油在沙特阿拉伯东部省份原油设施的袭击,并呼吁有关各方保持最大程度的克制,防止当前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并始终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

  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格里菲斯(Martin Griffiths)14日曾表示,军事升级“非常令人担忧”,并敦促“各方防止此类事件进一步发生,这对地区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使本已脆弱的局势复杂化,危及联合国领导的政治进程” 。

  据报道,沙特油田一直是胡塞武装在过去一年中的袭击目标,但这次袭击是史无前例的。

△美联社在14日获得沙特油田设施的卫星图△美联社在14日获得沙特油田设施的卫星图

  本月14日的袭击令沙特每日原油产量暂时减少约570万桶,相当于该国每日原油产量的一半,随后国际油价出现了剧烈波动。(央视记者 徐德智)

责任编辑:张申

原油产量沙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