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军橄榄球队参拜靖国神社 火速删帖道歉

英军橄榄球队参拜靖国神社 火速删帖道歉
2019年09月19日 16:19 环球时报

  原标题:闯大祸!英军橄榄球队参拜靖国神社,迅速删帖道歉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武装部队的英式橄榄球队在日本参加比赛时,参拜了供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这引发了英国驻日大使保罗·马登(Paul Madden)的批评。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一支由英国现役官兵组成的橄榄球队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中球队队员们面带微笑,与靖国神社的两名神职人员合影。在这条推文在删除之前,它引起了网友们的不同反应,一些人赞扬英国军人的和解姿态,另一些人则批评他们对历史的无知。一名推特用户写道,“你知道吗,像东条英机这样杀害英国人民的战犯在靖国神社里被视为神灵?

  英国驻日本大使马登表态批评了英军橄榄球队,并要求这支橄榄球队日后不得参拜日本的任何神社。球队的英国海军中校肖恩坦承,“我们现在知道自己错了”。

  据报道,英国武装部队橄榄球队此次在日本参加国际防务橄榄球杯,有大约十只队伍参加了比赛,其中还包括了韩国队。报道称,参拜靖国神社在韩国尤其令人反感。就连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不再参拜靖国神社。日本防卫省(Ministry of Defence)发声明表示:“此次英国橄榄球队对靖国神社的参拜并非官方参拜,也不是东道国日本组织的。英国政府完全理解参拜靖国神社的敏感性。”

  据报道靖国神社供奉着日本甲级战犯的灵位,在靖国神社游就馆的展品中除了零式战斗和自杀式鱼雷艇,还有一个来自“死亡铁路”的火车头。据报道1942年6月至1943年10月,占领泰缅两国的日军强迫6万多英美盟军战俘和30多万亚洲劳工修建连接曼谷和仰光的泰缅铁路,期间共有1.6万名战俘和9万名劳工丧生,而由二战日军主持修建的“泰缅铁路”因此也被称为“死亡铁路”。

责任编辑:赵明

泰缅铁路参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