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总统:在叙建立“安全区”准备就绪

土耳其总统:在叙建立“安全区”准备就绪
2019年09月21日 23:02 新华网作者:易爱军

  原标题:土耳其总统说在叙建立“安全区”准备就绪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9月21日电(记者易爱军)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1日在伊斯坦布尔表示,土方在叙利亚东北部靠近土边境地区建立“安全区”的准备工作就绪。

  埃尔多安当天启程前往美国纽约出席第74届联合国大会前做出这番表态。

  据报道,埃尔多安出席联大期间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埃尔多安此前宣布,如果与美国就在叙利亚东北部靠近土边境地区设立“安全区”的谈判没有进展,土方将于9月底自行启动在叙利亚建立“安全区”的行动。

  埃尔多安21日还表示,土耳其无意与美国对抗,但是土耳其不能忽视美方在叙利亚向“恐怖组织”提供支持,美方对土境内库尔德工人党及其叙利亚分支“人民保护部队”的支持是“显而易见的事”。

  土耳其将库尔德工人党和“人民保护部队”视为恐怖组织,指责美国向它们提供武器援助。今年8月,美土同意在叙利亚东北部“人民保护部队”控制区域设立“安全区”,但迄今未能就相关细节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吴金明

土耳其埃尔多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