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53%美企首席财务官称美明年三季度陷入衰退

美媒:53%美企首席财务官称美明年三季度陷入衰退
2019年09月23日 00:29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企警告经济风暴将来袭,就在一年后……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美国媒体报道称,根据一份最新调查资料显示,有半数以上的美国企业首席财务官认为,美国将在2020大选前夕陷入经济衰退。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9月18日报道,美国杜克大学近日对225名首席财务官进行的调查显示,尽管失业率创历史新低,消费势头强劲,但对美国经济的悲观情绪今年一直在稳步增长。

  报道称,美国杜克大学/CFO全球商业展望季刊对225名首席财务官进行调查后发现,大多数美国首席财务官(53%)认为,美国明年第三季度末将陷入衰退。67%的人认为到2020年底会出现衰退。

  杜克大学金融学教授约翰·格雷厄姆在谈到首席财务官越来越悲观的看法时说:“越来越悲观的人比越来越乐观的人多。”

  报道介绍,这一调查结果与美国银行/美林全球基金管理公司9月17日发布的月度全球基金经理调查结果相吻合。

  这项对100多名全球经理人进行的调查发现,38%的人预计明年会出现衰退,这是2009年8月以来的最高净衰退风险。基金经理们仍然预计经济将出现低增长和低利率,并认为央行仍将需要采取刺激措施。

  美国企业的首席财务官们似乎在说,一个强大的美国本身可能不足以挽救局面:“现在只是不清楚世界经济的哪个部分强大到足以带动世界其他地区”。

 图为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新华社/美联 图为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新华社/美联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