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想借欢迎莫迪拉票?美媒:可能打错算盘了

特朗普想借欢迎莫迪拉票?美媒:可能打错算盘了
2019年09月23日 05:54 环球网

  原标题:特朗普想借欢迎莫迪拉票?美媒泼冷水:可能打错算盘了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温燕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陈欣]“特朗普—莫迪‘兄弟情’得州再燃”,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将参加一个欢迎印度总理莫迪的盛大活动,两人将同台发表讲话,引发广泛关注。有评论称,特朗普“醉翁之意不在酒”,是为了借莫迪的“光”提高自己在印裔美国人中的选情。不过《华盛顿邮报》等媒体分析称,美国总统这次可能打错算盘了。

  据《华盛顿邮报》21日报道,特朗普22日将在得州哈里斯县休斯敦体育场参加名为“你好,莫迪”的集会活动,届时将有5万多印裔美国人到场。主办方表示,此次集会“将是为访美外国领导人举行的最大一次集会”。印度新德里电视台22日称,根据报道,此次活动预计将持续3个小时左右,特朗普给集会留出了100分钟的“档期”,他还将就印度和印裔美国人发表30分钟的演讲。报道称,此次印美峰会以“共同的梦想,光明的未来”为主题,将突出印裔美国人过去70年来在丰富美国生活中的贡献,以及他们在加强两国关系中发挥的关键作用。

  印度《经济时报》22日称,印度驻美国大使什林拉表示,特朗普参加“你好,莫迪”活动是前所未有的,反映了印度和美国之间的伟大友谊与合作纽带。不过《印度教徒报》22日援引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马基的话称,美国大选当前,特朗普此行与其说是看重美印关系,不如说是看重国内政治。

  CNN22日称,特朗普的竞选团队表示,参加此次集会是总统得州竞选战略的一部分,印裔美国人有很强的企业家精神,这与总统增加就业的议程一致。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顾问理查德·罗索认为,印裔美国人是特朗普理想的竞选争取对象,“印裔美国人数量日益增加,也越来越富足,印度公司在美国的投资也在增加……很多现象表明,这个群体是值得特朗普接触的”。英国广播公司称,美国约有320万印裔公民。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称,约有50万印裔美国人在得州生活,其中15万住在休斯敦。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近期多项民调显示,2020年大选时,特朗普在得州将败给民主党候选人。报道强调,得州哈里斯县是全美最讨厌特朗普的地方。2016年大选时,该县“由红转蓝”,从支持共和党变成支持民主党;2018年中期选举时,共和党候选人克鲁兹同样败给民主党人奥洛克。共和党承认,哈里斯县对特朗普来说非常重要,失去这个县就相当于失去得州。报道称,特朗普此次隆重欢迎莫迪,是希望将前者在印裔美国人中的高支持率转化为对自己的支持率。“这是特朗普史无前例的大胆举动!”印度《经济时报》22日盛赞特朗普参加此次集会。美国—印度战略伙伴关系论坛主席穆凯什·阿吉表示,得州一直是美国选举重镇,特朗普在这里与莫迪一起演讲,对前者来说是一种胜利。

  不过,特朗普是否能够得偿所愿依然是未知之数。据《华盛顿邮报》21日报道,得州民主党通讯主管拉赫曼表示,印裔美国人推崇包容和多样性的价值观,而特朗普引发仇恨和种族分裂;他们2016年拒绝了特朗普,2020年可能亦会如此。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报道称,多数印裔美国人支持民主党,77%的人在2016年投票给希拉里,16%的人投给了特朗普。2018年中期选举时,只有28%的印裔美国人认可特朗普的工作。质疑声甚至来自印裔美国人。21岁的第三代印度移民萨拉·菲利普斯22日在CNN撰文称,莫迪和特朗普是一枚硬币的两面,莫迪在推行印度教民族主义,而特朗普支持白人至上主义。她表示,自己将参加会场外对莫迪的抗议。人权组织表示,届时将有1.5万人在体育场外抗议莫迪对待本国穆斯林的政策。

点击进入专题:
2020美国大选揭幕

责任编辑:张申

特朗普莫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