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一大学生陈尸宿舍两个月 教育部长:彻查

新西兰一大学生陈尸宿舍两个月 教育部长:彻查
2019年09月25日 22:04 环球网

  原标题:新西兰一大学生陈尸宿舍两个月,教育部长:彻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当地时间9月23日,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某学生公寓内发现一具学生尸体。在此之前,这具尸体已在宿舍停留了两个月之久。此事引发新西兰教育部门高度关注,教育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呼吁对此事进行彻底调查。

 坎特伯雷大学。图源:美联社 坎特伯雷大学。图源:美联社

  据英国25日《卫报》报道,事发地点位于坎特伯雷大学克赖斯特彻奇校区内的索诺达公寓。当天,同学们闻到某种气味后,选择报警。报道称,这名男孩的房间位于走廊尽头,那里并不属于清洁工的清扫范围,他们只在公共区域工作。

《卫报》报道截图《卫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由于死者身体状况十分糟糕,灾难受害者鉴定小组也参加了现场检查。该小组使用指纹、DNA和牙齿记录来确定死者身份。

  高级警长克雷格·约翰逊说,现场检查已经接近完成,有关学生死亡的调查正在进行中。约翰逊称:“(他们)已召集专门的警察团队来协助进行正式身份鉴定,这一过程正在进行中。”

  教育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表示,这起死亡事件令人深感不安。“我与受害者的家人和朋友同在。对他们来说,这一定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痛苦时刻“,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希普金斯还提到,“这场悲剧引发了许多问题,我希望大学能够进行彻底的调查“。

  这起死亡事件也引发校方的关注。副校长谢丽尔·德拉雷在一份声明中说:“对于大学生和教职员工来说,这是一个极其痛苦的时期。坎特伯雷大学正在尽其所能支持警方对这起悲剧死亡事件的调查。“

  关于此事的后续情况,德拉雷介绍说,校方将就此事安排一次独立调查。同时,校方还将在未来为所有学生提供咨询方面的服务。

责任编辑:吴金明

教育部长新西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