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发布禁令:伊朗高级政府官员及亲属禁入美国

特朗普发布禁令:伊朗高级政府官员及亲属禁入美国
2019年09月26日 22:02 环球网

  原标题:特朗普发布签证禁令:禁止伊朗高级政府官员及其亲属入境美国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朱海逸]美伊紧张局势仍在发酵。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发布签证禁令,禁止伊朗高级政府官员及其亲属,入境美国旅游、学习或者是工作。

  报道称,特朗普公告中指责伊朗威胁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并且随意拘留美国公民。“我已经决定,为了美国的利益而采取行动,限制和暂停不管是移民还是非移民的伊朗政府高级官员以及他们的直系亲属进入美国境内。”特朗普称。

  “一直以来,伊朗政府都在批评和反对美国,但与此同时,这个政权的官员和他们的家人又悄悄利用了美国的繁荣和自由(来给自己享受),包括我们无与伦比的教育、就业、娱乐及美国的文化(包容的)机会,”一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告诉NBC,“这份总统令颁布之后,在伊朗人民还在因为伊朗政权的贪污腐败和管理不当而受苦时,(伊朗)高级政府官员及他们的亲属再也不会被允许进入美国,并享受我们自由社会的好处。”

  正如NBC此前报道的那样,多年来,被关押在伊朗的美国公民的亲属一直在游说白宫,拒绝向伊朗政府高级官员的子女或亲属发放签证。这些亲属向政府及部分议员提供了一份居住在美国的伊朗人的清单,声称这是伊朗政府高级官员的孩子或亲属。

  报道称,目前尚未清楚这项行政命令是否适用于那些已经合法进入美国境内的伊朗(高级官员)亲属,还是只针对那些未来申请签证的人群,美国国土安全部和伊朗驻联合国代表团也并未立即就此事做出评论。

  沙特石油设施9月14日遭到无人机袭击,尽管也门胡塞武装当天宣称对此事负责,但美国和沙特指责伊朗应该为此负责。伊朗则断然否认美方的指控,认为美方是在为对伊朗采取行动制造借口。这起事件也使得美伊紧张局势再度升级,海湾地区再次笼罩在战争阴霾之下。

点击进入专题:
美国伊朗关系持续紧张

责任编辑:赵明

特朗普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