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开启体育外交 欲与朝鲜联合参加东京奥运会

韩国开启体育外交 欲与朝鲜联合参加东京奥运会
2019年09月27日 11:08 央视

  原标题:韩国开启体育外交 欲与朝鲜联合参加东京奥运会

  韩国总统文在寅日前在联大会议上开启体育外交,表示希望韩国朝鲜可以联合参加明年东京奥运会,并有意与朝鲜联合申办2032年奥运会。

  韩媒:韩国积极筹备赴朝参加世界杯预选赛

  卡塔尔足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朝韩两队的小组赛将按计划于下月在平壤举办。韩国媒体称,为了做好到平壤打客场比赛的准备,韩国政府也将加速做好各项工作。运动员的签证发放、赴平壤助威团等问题都已在考虑之中。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 李相旻:将与足协、相关部门磋商具体比赛事宜,助威团派遣问题则需要南北双方进行沟通磋商。

  韩媒:期待南北体育交流成为关系缓和的突破口

  韩媒称,上一次的南北足球赛还要追溯到29年前。1990年10月在平壤举办了朝韩两队的比赛,并于同月在韩国也进行了一场交锋。在第二年的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上,南北组成的联队成功闯进了八强。韩媒期待,南北双方的体育交流合作能为陷入僵局的南北关系找到突破口。

  韩国欲与朝鲜联合参加东京奥运会合办2032年奥运会

  此外,韩国总统文在寅24日在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见面时,还表达了南北联合参加明年东京奥运会的意愿。此外,文在寅表达了有意与朝鲜联合申办2032年奥运会。

  韩国总统文在寅: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为实现半岛和平,将积极协助。

  国际奥委会主席 巴赫:增进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理解,这是奥委会的一项使命。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东京奥运会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