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火力全开 沙特代表在联合国大骂澳大利亚

火力全开 沙特代表在联合国大骂澳大利亚
2019年09月27日 19:49 环球时报

  原标题:火力全开,沙特在联合国大骂澳大利亚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沙特阿拉伯的联合国常驻代表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尔瓦西尔近日将矛头对准澳大利亚,称正是因为澳大利亚政府同情穆斯林仇恨者,才导致澳大利亚人布伦特·塔兰特今年3月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的清真寺实施了枪击案。

  此前,澳大利亚驻联合国大使萨利·曼斯菲尔德在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发表了一份声明,严厉谴责沙特阿拉伯的暴力和人权问题。这份声明的支持国家包括英国、加拿大、德国和新西兰。

  该声明发出后第二天,阿尔瓦西尔作出了反击,称声明里关于沙特阿拉伯许多信息充满了错漏和误导,并将矛头指向澳大利亚:“少数族裔、移民和穆斯林面临可怕的人权侵犯,而充满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法案在西方国家越来越受欢迎。我们在一些国家看到了针对穆斯林的激进主义,看到了仇外和种族主义。一些政府也同情他们,比如澳大利亚。我指的是澳大利亚人布伦特·塔兰特基于仇恨言论犯下的大屠杀罪行。”

  28岁的塔兰特出生于澳大利亚,是白人至上主义者,在实施枪击案前18个月移居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枪击案最终导致51人死亡。

点击进入专题:
第74届联合国大会召开

责任编辑:吴金明

火力全开联合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