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驻联合国大使罹癌住院 美国拒伊朗外长探视

伊朗驻联合国大使罹癌住院 美国拒伊朗外长探视
2019年09月29日 10:0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伊朗驻联合国大使罹癌住院 美国拒伊朗外长探视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美国国务院表示,只在有伊朗释放一名遭拘押的美国公民后,美方才会准许伊朗外长扎里夫,探视在医院接受癌症治疗的伊朗驻联合国大使塔赫特-拉凡奇。

资料图:伊朗外长扎里夫资料图:伊朗外长扎里夫

  据报道,塔赫特-拉凡奇正在纽约一家医院接受癌症治疗,扎里夫如今已抵达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然而,扎里夫和其他伊朗官员在美国受到严格旅行限制,只能在联合国总部周边地区活动。

  据悉,扎里夫希望探视塔赫特-拉凡奇,遭到美国拒绝,因美方称伊朗“不当拘押”多名美国公民多年,让无法自由探视的亲友痛苦不堪。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我们已转达给伊朗代表团,如果伊朗释放一名美国公民,那项旅行要求就会获准。”

  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协议,并重新对伊朗施加制裁后,华盛顿和德黑兰间的紧张对峙就不断升高。

  德黑兰方面,针对美国禁止扎里夫探视在当地住院的伊朗外交官,伊朗抨击美方这项决定“不人道”。

  不过,扎里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已透过视频与塔赫特-拉凡奇沟通。

责任编辑:柳龙龙

扎里夫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