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海域发现2枚中国南宋印章 写着这俩字(图)

韩国海域发现2枚中国南宋印章 写着这俩字(图)
2019年09月30日 10:36 海外网

  原标题:罕见!韩国海域发现2枚中国南宋印章 写着这俩字(图)

韩国海域发现的南宋印章与印章盒(韩联社)韩国海域发现的南宋印章与印章盒(韩联社)

  海外网9月30日电 据韩联社30日报道,韩国济州岛西部海域发现2枚南宋时期的印章与印章盒,推测是中国商人所用。报道称,韩国海域曾发掘过元代印章,发现南宋印章尚属首次。

一枚印章底部写有“謹封”两个汉字(韩联社)一枚印章底部写有“謹封”两个汉字(韩联社)

  今年4月至6月,韩国国立海洋文物研究所与国立济州博物馆一道,在济州市翰京面新昌里海域,对中国商船新安古沉船进行发掘作业时,发现了上述印章与印章盒,并于9月30日发布这一消息。

  其中一枚印章,长宽均为1.7厘米,高2.3厘米,印有“謹封”两个汉字,主要用于封信或者包装物品。

另一枚印章底部只有花纹(韩联社)另一枚印章底部只有花纹(韩联社)

  韩联社说,韩国也有“謹封”印章,多为朝鲜时代的文物。

  另一枚印章,长1.4厘米,宽2.8厘米,高2.2厘米。上面刻有花纹,而非文字。一位韩国专家表示,这是印有吉祥图案的“肖形印”。

同时发掘的还有许多南宋瓷器(韩联社)同时发掘的还有许多南宋瓷器(韩联社)

  报道还称,与上述印章一并发掘出来的,还有400多件南宋时期的瓷器。

  据《南华早报》早前报道,新安船是大约1323年前后,从中国的庆元(宁波)出发前往日本福冈的国际贸易商船,途中因台风等原因,最终沉没在高丽的新安外方海域。

  1975年7月的一天,韩国渔民崔享根作业时,偶然打捞出了六件中国青瓷,便把它带回家里。在这六件瓷器中,他自己留下了一件,其余的送给了邻居。1976年元旦,崔的弟弟,一位公立学校的教员来看望他的哥哥,发现了这件青瓷。这位教师认为,既是从海底打捞出来的,便是一件古物,值得向文化与情报部文物管理局报告。之后韩国政府组织了“新安海底遗物发掘调查团”,在1976年至1984年的八年间,先后进行了十次大规模的探查、发掘与打捞,这艘在海底沉睡了600多年的沉船,终于重见天日。(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张义凌

瓷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