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南三季度经济增速创新高 达到7.31%

越南三季度经济增速创新高 达到7.31%
2019年09月30日 11:17 观察者网

  原标题:越南三季度经济增速创新高,达到7.31%

  9月28日,越南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31%。这一数字为该国去年四季度以来最强劲的经济增速

  具体来看,三季度,越南工业和建筑业增速达到10.05%,服务业增速为7.11%,两者均较二季度有所增长。而农业、林业、渔业仅增长1.53%,仅二季度有所回落。

  越南国家统计局称,今年,越南经济增长目标为6.6%-6.8%,而一、二季度经济增速分别为6.82%和6.73%。

越南国家统计局网站截图,下同越南国家统计局网站截图,下同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29日报道,拉动越南GDP的是对美出口。越南的对美出口额在东南亚最高,今年前9个月同比增长28%。

  报道认为,由于中美贸易摩擦,部分生产从中国转向越南,使得后者主要出口品类智能手机等对美出口增加。例如:韩国三星电子减少了在中国的智能手机生产,似乎正增加在越南的替代性生产。

  此外,越南国家统计局数据还显示,从2000年到2019年,该国GDP年均增长率为6.53%,其中,于2007年第四季度创下历史新高8.48%,在2009年第一季度创下历史新低的3.12%。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本月3日,越南国家统计局局长表示,他们把2010-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上调25.4%,以更好地反映该国经济的实际规模和结构,使之符合国际标准。

  对此,《日本经济新闻》指出,在对GDP进行修正之后,越南的去年数据(约2425亿美元)将突破3000亿美元大关,超越埃及、芬兰、智利等国家,大大缩小同东南亚第五大经济体菲律宾之间的差距。

  不过,该媒体担心,这表明亚洲国家关注的是更快的增长,而非更好、更全面的增长。

责任编辑:范斯腾

三季度经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