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议会下院:美国联邦调查局盘问俄议员是无耻挑衅

俄议会下院:美国联邦调查局盘问俄议员是无耻挑衅
2019年10月06日 18:40 央视

  原标题:俄罗斯议会上下两院:美国联邦调查局盘问俄国家杜马议员是无耻挑衅

 △俄国家杜马议员尤马舍娃 △俄国家杜马议员尤马舍娃
 △俄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 △俄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

  当地时间10月6日,就俄国家杜马议员尤马舍娃在纽约机场被美国联邦调查局盘问一事,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沃洛金发表评论。沃洛金表示,尤马舍娃在俄国家杜马负责俄美两国国会联络组的工作。她持美方核发的签证,获邀赴美参加“罗斯堡对话”论坛。美国联邦调查局无端对其扣留并盘问的做法,是无耻的挑衅行为。这是美国违反自身国际义务的又一例证。沃洛金指出,当前,美国国内有一些势力试图激化俄美关系。这种破坏两国关系氛围的做法是不被容忍的,应当受到谴责。

△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乔夫表示,这一事件非常“丑陋”。尤马舍娃赴美,是要与美国国会的同事共同参会并开展对话。美国联邦调查局为所欲为,完全无视在国际关系中应该被考量的外交使命、外交地位和基本礼仪等因素。科萨乔夫认为,美国国会议员及美总统特朗普应该同美情报部门的挑衅划清界限。这一挑衅令本就动荡的两国关系雪上加霜。

  此前,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称,前往美国参加“罗斯堡对话”论坛的俄国家杜马议员尤马舍娃在纽约机场遭受不公正待遇。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对其无端盘问了近一个小时。俄方已向美国国务院递交了抗议照会,要求美方对此做出解释。

  “罗斯堡对话”是自2012年起每年举行的非官方论坛。俄美两国政界、文化界、商界和智库人士在此探讨两国关系及全球热点问题,旨在通过对话增进理解和互信,深化相关领域合作。(央视记者 王斌 宋瑶)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