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渔船与日本执法船相撞沉没 坠海20人部分获救

朝鲜渔船与日本执法船相撞沉没 坠海20人部分获救
2019年10月07日 14:45 环球网

  原标题:朝鲜渔船与日本水产厅执法船相撞后沉没,坠海20人中部分人获救

  [环球网快讯]日本共同社10月7日援引日本水产厅发布的消息称,当地时间7日上午9点10分左右,在能登半岛西北约350公里海域,朝鲜渔船与日本水产厅渔业执法船“OOKUNI”相撞。报道称,朝鲜渔船船员约20人落入大海,其中一部分人已经获救。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设立了情报联络室。

  共同社称,相撞事故发生在日本海的优良渔场“大和堆”附近海域,位于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据分析,水产厅渔业执法船处于能自主航行的状态,无人受伤,该厅正在抓紧收集有关信息。日本第9管区海上保安总部(新潟)称,朝鲜渔船已于7日上午9点半前后沉没。

  日本水产厅认为,该朝鲜船只为乌贼渔船,当时在大和堆附近“违法作业”。该厅称,渔业执法船通过语音警告朝鲜渔船离开EEZ时发生了冲撞。该厅表示目前正在确认相撞原委及警告内容等详细情况。

  报道还称,日本海上保安厅的1架飞机、1架直升机、3艘巡逻船以及水产厅的4艘船正在附近海域展开搜寻活动。

责任编辑:赵明

环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