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脱欧谈判近乎破裂 默克尔:达成协议已绝无可能

脱欧谈判近乎破裂 默克尔:达成协议已绝无可能
2019年10月08日 20:43 海外网

  原标题:脱欧谈判近乎破裂 默克尔警告:达成协议已绝无可能

约翰逊与默克尔今晨通话。(图源:英国快报)约翰逊与默克尔今晨通话。(图源:英国快报)

  海外网10月8日电唐宁街10号方面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告诉英国首相约翰逊,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已“绝无可能”(overwhelmingly unlikely)。

  据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8日消息,英国首相府表示,当日上午英国首相约翰逊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了时长约30分钟的通话,约翰逊强调正在布鲁塞尔进行的脱欧协议谈判已经“快要破裂”。英国内阁上周公布了拟提交欧盟讨论的新的脱欧方案,约翰逊希望可以在当前的10月31日截止日期之前达成协议。该方案放弃了有争议的爱尔兰边境保障计划。约翰逊告诉默克尔,该方案是“合理的讨价”,但对他来说成果并不明显,“欧盟方面还价的欲望并不高”。约翰逊还称,欧盟的一些人希望第二次公投能够扭转英国脱欧局面,但他告诉默克尔,这不会发生。

  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对唐宁街10号的讨论进行了回应,警告约翰逊“面对危局,不要玩这种没有赢面的愚蠢游戏”。图斯克在针对约翰逊的推文中说:“欧洲和英国的未来,以及我们人民的安全和利益危在旦夕。您不希望协议脱欧,您不寻求延后脱欧,你甚至不想脱欧,你想何去何从(quo vadis)?”

  唐宁街消息人士表示,约翰逊与默克尔之间的通话发生在“在各方面都非常需要澄清的时刻”,其结果是“绝无可能达成任何协议”。消息人士表示,与默克尔的通话显示欧盟已采取新立场。默克尔已“明确表示几乎不可能达成协议,而且她认为欧盟对英国离开关税同盟拥有否决权。”默克尔说,如果德国想离开欧盟,可以做到这一点没有问题,但是有了北爱尔兰作为关税同盟的一部分,英国方面则难以全身而退。

  不论未来英欧关系如何,边境保障安排意在防止出现英爱“硬”边界。约翰逊则称此举“不民主”。脱欧派更是担忧此举使英国脱欧后仍然深陷欧盟关税区,从而影响英国贸易自主权。

  德国政府发言人证实默克尔与约翰逊进行了电话交谈,但表示不会讨论领导人之间的“机密对话”。

  工党方面抨击唐宁街10号“企图破坏谈判”,并称约翰逊不会为自己未能提出靠谱的协议而负责,“他一开始就想无协议脱欧”。工党还号召议会团结起来,防止本月末英国就从欧盟退出。

  同时,北爱尔兰亲建制派政党民主统一党则表示,约翰逊的脱欧方案“消除了都柏林将北爱尔兰永远困在欧盟关税同盟中的真实意图”。该党领导人福斯特(Arlene Foster)说,要求将英国权领土的一部分留在一个外国组织中,而英国将不再成为它的一部分,而我们则不可置喙,简直疯了,“英国政府绝不接受如此‘投降’”。

点击进入专题:
英国脱欧进程

责任编辑:闫宏亮

默克尔欧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