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尴尬 特朗普给65岁安倍晋三送祝福:39岁生日快乐

尴尬 特朗普给65岁安倍晋三送祝福:39岁生日快乐
2019年10月09日 13:47 环球网

  原标题:尴尬×2!不仅叫错人名,特朗普还送出“乌龙”祝福:晋三,39岁生快!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妍]太尴尬了!7日,特朗普在白宫发言时,不仅叫错了北约秘书长的名字,还把普京和安倍的生日“记混了”……

 (CNN报道截图) (CNN报道截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报道,当地时间7日,美日双方代表在白宫正式签署一份新的贸易协议。特朗普在签字仪式上发言时,还特意为安倍送上了一份“生日祝福”。

  “首先,我想祝我非常好的朋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生日快乐,他今天39岁了。”特朗普话音刚落,全场传来笑声。

  “所以,请转达我对首相的祝福,他是一位伟大的绅士,我们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特朗普说。

特朗普7日白宫发言照片图源:《产经新闻》特朗普7日白宫发言照片图源:《产经新闻》

  然而,特朗普的这番话却令CNN十分费解。CNN称,安倍的生日其实是9月21日,距离特朗普发言这天已过去两周多时间。而且安倍今年65岁,也并非特朗普口中的“39岁”。

  更尴尬的是,当天其实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67岁生日。日媒《产经新闻》猜测,特朗普很可能是把普京和安倍的生日记混了。实际上,在9月下旬时,特朗普和安倍才刚刚在联合国大会上举行过会谈,但那时特朗普并未提及生日一事。

  《产经新闻》称,特朗普在这个时候向安倍送上“生日祝福”,实在令人“搞不明白”,也许是为美国在新日美贸易协议中的“大胜利”感到高兴,又或者是为了强调日美首脑的“蜜月”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特朗普在当天发言时,还错把北约秘书长廷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叫成廷斯∙索里海姆(Jens Stolheim)。白宫之后公布了特朗普的演讲全文,甚至保留了特朗普对北约秘书长的错误叫法,只是进行了修改与标注。

责任编辑:王亚南

特朗普安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