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个排名 美国丢了第一

这个排名 美国丢了第一
2019年10月09日 18:28 参考消息

  原标题:这个排名,美国丢了第一

  新媒称,世界经济论坛(WEF)10月9日发布年度《全球竞争力报告》,新加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9日报道,新加坡今年的综合竞争力得分为84.8;去年排名第一的美国则获得83.7分。

  世界经济论坛说,新加坡在基础设施、人民健康平均寿命和劳动市场方面排名第一;在金融体系、市场效率以及宏观经济稳定方面也取得高分。

▲新加坡▲新加坡

  世界经济论坛是根据各经济体在12个领域的表现,评估全球141个经济体的竞争力。

  另据报道,中国在全球竞争力综合排名中位列第28位,名次与去年持平,但综合得分稳中有升。报告显示,中国在市场规模、宏观经济稳定性、创新能力、信息技术应用等指标上得分靠前,在基础设施等指标上也表现突出。

  报告显示,在美国商界,不确定性情绪弥漫,贸易开放度显著下降,影响了美国的全球竞争力综合得分。

▲美国▲美国

责任编辑:张玉

宏观经济经济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