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利亚政府强烈谴责 称土耳其违反安理会决议

叙利亚政府强烈谴责 称土耳其违反安理会决议
2019年10月10日 08:46 央视

  原标题:叙利亚政府强烈谴责 称土耳其违反安理会决议

  当地时间9日下午,土耳其正式宣布发起军事行动前,叙利亚政府对土耳其在边境地区集结兵力、即将发起军事行动“表达最强烈的谴责”。

  叙利亚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土耳其政府的言论和行为已经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尊重叙利亚主权及领土完整”的决议,清楚地表明土耳其扩张主义者对叙利亚领土的野心。

  声明强调,叙利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可侵犯,叙利亚政府有决心面对土耳其的威胁。

  声明还指出,叙利亚政府此前就已经对一些境内的库尔德组织进行过警告,认为其“附庸在美国之下非常危险”,但他们仍执意做美国的“工具”并为外国势力服务。因此,叙利亚政府认为,库尔德武装对目前局势的发展负有责任。

责任编辑:吴金明

土耳其叙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