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尔多安威胁欧盟:再谴责土耳其就送你们360万难民

埃尔多安威胁欧盟:再谴责土耳其就送你们360万难民
2019年10月12日 13:11 参考消息
原标题:埃尔多安威胁欧盟:再谴责土耳其就送你们360万难民

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报道 外媒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敦促美国和其他北约盟友支持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他还扬言,如果土耳其得不到充分支持,就将允许叙利亚难民潮涌向欧洲海岸。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10日报道,这场自10月9日开始的军事行动的目标是受美国支持的库尔德部队,土耳其将其视为恐怖主义威胁。这场攻势在土耳其获得了广泛的政治和民众支持,但在该国以外引发了几乎众口一致的谴责,令安卡拉备受孤立。

土耳其总统在一小时的电视讲话中对欧盟表示愤怒,并扬言将放弃之前的协议,即安卡拉阻止叙利亚移民前往希腊和其他邻近的欧洲国家,从而换取财政援助为生活在土耳其的近400万叙利亚难民提供容身之所。

埃尔多安说:“嘿,欧盟,冷静一点。如果你们把我们目前的行动定义为占领,我们要做的将很简单。我们将打开大门,把360万难民送往你们那里。”

另据美联社10月10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10月10日未能就土耳其在叙利亚东北部发动的攻势达成共识,欧洲人要求停止军事行动,叙利亚的盟友俄罗斯则呼吁两国保持“克制”和“直接对话”。

召集此次非公开会议的5个欧洲理事国原本希望15个理事国能就有关土耳其攻势的声明达成共识。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官称,美国提议发表一份声明,以表达“深切关注”,呼吁保护平民,并要求土耳其采取外交途径而非军事行动。

但是,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安理会的任何声明都需要考虑到叙利亚危机的其他方面,而不仅仅是土耳其的行动,并应要求立即终止在叙利亚的“非法军事存在”。

此外据法新社10月10日报道,在安卡拉针对不久前还得到美国支持的库尔德人发动军事攻势后,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10日提出,华盛顿可以在土耳其与库尔德组织之间斡旋。

特朗普在推特上称:“我们有三种选择:派出数千名士兵赢得军事胜利,经济上重创土耳其并对其实施制裁,或者在土耳其与库尔德人之间斡旋达成一项协议。”

他后来对记者说:“我希望是最后一种。”

又据法新社10月10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10月10日呼吁土耳其“尽快结束”在叙利亚的攻势,因为其攻势“可能有助于IS重建”。

马克龙在里昂的一场记者会上称:“对于在叙利亚的单边军事进攻,我予以最强烈的谴责。我呼吁土耳其尽快结束这一攻势。它可能有助于IS重建哈里发国。这是土耳其要承担的责任。”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抨击马克龙本周早些时候在总统府会见一名库尔德人代表。“这不是马克龙第一次做这样的事了。不幸的是,他的意图并不好。他希望通过支持库尔德人来分裂叙利亚。”

埃尔多安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