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农民和零售商欢迎中美贸易磋商取得进展

美国农民和零售商欢迎中美贸易磋商取得进展
2019年10月12日 16:31 新华网作者:杨士龙
原标题:美国农民和零售商欢迎中美贸易磋商取得进展

  新华社纽约10月11日电(记者杨士龙)美国农民、零售商11日纷纷对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取得进展表示欢迎,并期待中美经贸关系重回正轨。

  艾奥瓦州大豆协会市场总监格兰特·金伯利当天通过电子邮件对新华社记者说:“听到我们与中国的贸易谈判有了积极进展,这是个好消息。”受经贸摩擦影响,过去两年美国对中国大豆出口骤降,美国豆农利益受到极大损害。

  在佐治亚州经营养牛场的菲尔·哈姆通过短信对新华社记者说:“我早盼着谈判取得进展了,因为我们想把上好的牛肉卖到中国市场。”哈姆家在佐治亚州福赛斯拥有1700英亩(688公顷)的家庭农场。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高级副会长戴维·弗伦奇当天发表声明说,美中经贸磋商取得进展,对美国零售商是个鼓舞,“贸易战正越来越拖累美国经济,我们很高兴看到政府已经听到了业界的担忧”。

  弗伦奇表示,最新进展“只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第一步”,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他说:“我们呼吁双方继续谈判,直至彻底停止关税战,让美中经贸关系回到正轨。”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美国中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苏拉布·古普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邮件采访时表示,新一轮磋商取得进展是好迹象。但他表示,在最终协议正式签署并开始实施之前,仍将保持谨慎态度。

中美大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