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共和党选出新党魁 将放弃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

法国共和党选出新党魁 将放弃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
2019年10月14日 14:2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法国共和党选出新党魁 将放弃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3日,法国共和党举行领导人选举,国民议会共和党党团主席雅各布(Christian Jacob)当选为新一届党主席。据信,他将率领法国共和党进行2020年市政选举,并制定2022年法国总统大选战略,但其本人将放弃参选法国总统。

  据报道,这次选举采用电子投票,投票渠道于10月12日晚8时开放,持续24小时,共有三名候选人。投票结束后,雅各布以62.58%得票率第一轮直接当选,另外两位竞争者的得票率分别为21.28%和16.14%。

  雅各布现年59岁,正式当选前呼声已经很高。他的两个竞争对手对其不乏微词,但整个投票竞选还是在相对平稳的状态下进行的。雅各布以“联合、化解矛盾和重新崛起”为宗旨,试图将法国共和党打造成“开放的、亲民的且为自己的价值观感到骄傲的伟大右派”。

  报道称,2019年6月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中,法国共和党得票率只有8%多一点,创历史新低。对此,法国共和党前任主席引咎辞职,该党临时组织委员做出规定,此次选出的党主席将主动放弃参加总统大选,以此避免党内产生各种纷争和“自相残杀”。

责任编辑:闫宏亮

雅各布选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