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总统普京:军备竞赛不会给世界带来好结果

俄罗斯总统普京:军备竞赛不会给世界带来好结果
2019年10月14日 11:3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俄罗斯总统普京:军备竞赛不会给世界带来好结果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出访沙特阿拉伯前夕接受阿拉伯卫星电视台、阿拉伯天空新闻和RT阿拉伯语3家电视新闻媒体采访时表示,军备竞赛不会给世界带来好结果,俄罗斯不会卷入过度的预算开支。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称,军备竞赛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不会带来任何好的结果。俄罗斯不会卷入过度的预算开支。

  普京说,他可以向大家透露一个不算是秘密,但可能会令媒体感到惊讶的问题,俄罗斯在军费开支方面全球位居第七位,而沙特阿拉伯位居世界第三。

  普京表示,美国军费开支为7160亿美元,明年预算将增至7500亿美元。他记得沙特阿拉伯军费开支好像是590亿美元。再后面则是英国、法国和日本。

  普京强调,根据他所掌握的数据,日本每年的军费开支是481亿美元。在这之后才是俄罗斯,俄罗斯军费开支在全球位居第七,军费支出仅为480亿美元。

  与此同时,普京指出,俄罗斯拥有世界其他国家没有的最先进武器。(李思佳)

责任编辑:祝加贝

军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