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宣布对土实施制裁 美众议长:制裁力度不够

特朗普宣布对土实施制裁 美众议长:制裁力度不够
2019年10月15日 13:3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特朗普宣布对土实施制裁 美众议长:制裁力度不够

  中新网10月15日电 综合报道,为惩罚土耳其对叙利亚发起的军事行动,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表示,将对土耳其3位部长及实体实施制裁。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对此表示,美国对土耳其官员和实体的制裁,不会改善叙利亚北部的局势。

当地时间10月12日,从土耳其边境可以看到,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当地时间10月12日,从土耳其边境可以看到,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

  报道称,佩洛西14日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总统特朗普让叙利亚的混乱和不安全局势升级。他宣布对土耳其实施的一系列制裁措施,并没有扭转这场人道主义灾难。”

  据报道,14日早些时候,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授权对土耳其官员和实体实施制裁。美国财政部表示,行政命令立即生效,土耳其的国防部长阿卡尔、能源部长多梅兹和内政部长索伊鲁将受到制裁。

  特朗普表示,将暂停与土耳其正在谈判的价值1000亿美元的贸易协议,并对土耳其的钢铁关税增加到50%,即5月下调关税前的水平。

资料图: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资料图: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佩洛西14日表示,特朗普允许安卡拉继续在叙利亚东北部的行动,实际上破坏了美国打击极端组织的努力。

  佩洛西称,“特朗普总统为土耳其进攻库尔德伙伴开了绿灯,背叛了成千上万的战士,他们牺牲了生命,使世界免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野蛮袭击。”

  此前有消息称,美国因不支持叙利亚东北部的库尔德人,以及在土耳其对该地区的行动之前撤军而受到批评。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在14日的声明中说,他将在下周与北约盟国讨论土耳其在叙利亚的行动,并计划“敦促”他们考虑对土耳其采取外交和经济措施。

责任编辑:张玉

特朗普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