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国防部:叙利亚军队完全控制曼比季及附近定居点

俄国防部:叙利亚军队完全控制曼比季及附近定居点
2019年10月15日 22:30 环球网

  原标题:俄罗斯国防部:叙利亚军队已完全控制曼比季及附近定居点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朱海逸]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15日表示,叙利亚政府军已经完全控制曼比季及附近定居点,俄军事警察会继续在曼比季西北部,沿叙利亚军队和土耳其武装部队的交战路线巡逻。

  俄罗斯国防部提到,美军已经放弃他们在叙利亚的两个基地,并朝着伊拉克边境方向撤离。“美军已经放弃他们在达达特地区的基地,该基地位于曼比季西北部,还有(一个基地是)乌姆米亚尔,向叙利亚及伊利克接壤边境离开。

  目前,达达特和乌姆米亚尔已经由叙利亚政府军控制”,俄国防部在声明中说。 曼比季位于叙利亚阿勒颇省东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此前大部分由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控制。塔斯社称,这里曾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恐怖分子的前沿基地。

  自6日美国白宫宣布从叙利亚撤军,不干涉土耳其在叙北部的军事行动后,土耳其9日对叙北部库尔德武装发起名为“和平之泉”的军事打击,双方战事仍在持续,未见减弱迹象。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13日确认,叙北部的1000名美军将被转移至叙南部地区。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总司令科巴尼控诉美国政府出卖了他们。

  在惨遭盟友美国“背后捅刀”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13日和叙政府化敌为友,达成协议共同抵抗土耳其的侵略。叙政府军14日挥师北上,在叙土接壤地区进行军事部署。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叙利亚局势

责任编辑:刘光博

叙利亚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