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总统新闻秘书:俄与土耳其就叙利亚局势保持沟通

俄总统新闻秘书:俄与土耳其就叙利亚局势保持沟通
2019年10月15日 05:12 新华网作者:李奥

  原标题:俄总统新闻秘书:俄罗斯与土耳其就叙利亚局势保持沟通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4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4日表示,俄罗斯就叙利亚局势与土耳其保持着沟通,并继续反对引发叙利亚局势紧张的行动。

  俄罗斯媒体援引佩斯科夫的话报道说,俄土两国就叙利亚局势保持着沟通,两国军方也有联系。土耳其在叙北部展开军事行动之初,俄方已在多个层级表态,强烈表示不希望任何阻碍叙利亚政治解决进程、引发叙局势紧张的行动发生。他说,俄方没有改变并始终坚持这一立场。

  就有关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与叙利亚政府达成“某种协议”的消息,佩斯科夫拒绝进行评论。

  叙库尔德武装政治代表机构13日晚在社交媒体上说,为应对土耳其进攻,该政治代表机构及叙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已和叙政府军达成协议,叙政府军将沿叙土边境进驻,以支持“叙利亚民主军”“抵挡侵略”并收回被土军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占领的地区。

  土耳其军队9日开始进入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行动,已造成多名平民死伤,大量民众逃离家园。叙利亚对此予以谴责,并表示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进行抗击。

责任编辑:王亚南

土耳其叙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