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文学批评家哈罗德-布鲁姆去世 享年89岁

美国文学批评家哈罗德-布鲁姆去世 享年89岁
2019年10月15日 07:36 澎湃新闻

  原标题:美国文学批评家哈罗德·布鲁姆去世,享年89岁

 哈罗德·布鲁姆(Harold Bloom) IC 资料图 哈罗德·布鲁姆(Harold Bloom) IC 资料图

  当地时间10月14日,美国文学批评家哈罗德·布鲁姆(Harold Bloom)在纽黑文的医院去世,享年89岁。

  哈罗德·布鲁姆被认为是当代最重要的文学批评家。布鲁姆1930年7月11日出生于纽约,当代美国著名文学教授、“耶鲁学派”批评家、文学理论家。他曾执教于耶鲁大学、纽约大学和哈佛大学等知名高校,著有《如何读,为什么读》、《小说家与小说》《影响的焦虑:一种诗歌理论》等作品。

  《西方正典》是其在1994年出版的文学批评著作。哈罗德·布鲁姆一贯认为莎士比亚是西方经典中的核心人物,莎作是经典中的经典。莎士比亚的作品对人精神和审美层面的影响,在文学批评领域构成了永久性地挑战。

责任编辑:吴金明

布鲁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