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排名第四 梅德韦德夫成俄网坛新希望

世界排名第四 梅德韦德夫成俄网坛新希望
2019年10月16日 06:36 环球时报

  原标题:梅德韦德夫成俄网坛新希望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携上海大师赛冠军和世界排名第四,俄网坛“一哥”梅德韦德夫14日回到故乡莫斯科,受到当地球迷热烈欢迎。法新社15日称,梅德韦德夫回国当日有许多年轻球迷在机场等待并向他索要签名,一名19岁的俄罗斯球迷称,“在梅德韦德夫影响下,网球运动在俄罗斯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梅德韦德夫此前更被中国球迷熟知的名字是“梅德韦杰夫”,有中国球迷因此送上“小总理”的昵称。上海大师赛最后一场发布会,当有记者问他的名字应该念成“梅德韦杰夫”还是“梅德韦德夫”时,这位23岁的俄网球“一哥”在听完两个发音后选择了后者。

  有俄罗斯球迷称,萨芬和卡费尔尼科夫分别在10年前和15年前退役后,没有俄罗斯选手能够站出来带领这项运动前进,俄罗斯网球陷入停滞状态。但在一两年前,梅德韦德夫突然出现,他不仅与俄罗斯本土选手进行良性竞争,还不断挑战网坛三巨头的地位。梅德韦德夫领衔的俄罗斯网坛年轻一代还包括今年23岁的卡恰诺夫和21岁的鲁布列夫,前者2018年在巴黎大师赛上获得个人第一个大师赛冠军,后者则在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上闯进八强。而在2000年前后,萨芬和卡费尔尼科夫曾帮助俄罗斯男子网球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卡费尔尼科夫还夺得过两个大满贯单打冠军(1996年法网和1999年澳网),他还是4个大满贯双打冠军得主,单打和双打排名曾同时进入前十名。

  接下来,梅德韦德夫将参加在莫斯科举行的“克里姆林宫杯”网球赛第二轮比赛。如今已成为俄网球联合会副主席的卡费尔尼科夫称,梅德韦德夫目前身体状况很好,有信心在家乡举行的比赛上延续连胜记录。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15日称,梅德韦德夫在网球领域取得的成绩令人难以置信,现在他已成为世界网球球场上的明星,俄罗斯有希望实现男子网球重返世界顶尖位置的理想。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