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黑人遭白人警察射杀 律师:种族歧视是顽疾

美国黑人遭白人警察射杀 律师:种族歧视是顽疾
2019年10月16日 09:39 央视

  原标题:美国得州一黑人女性遭白人警察射杀 涉案警察遭谋杀指控

  当地时间12日凌晨,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沃斯堡,一名黑人女性在自己的家中被一名白人警察开枪射杀。这起事件迅速引起广泛关注,很多人质疑警方过度执法。

  14日,涉案警察提出辞职,随后他便受到谋杀指控。

  15日,沃斯堡警察局就此案表示道歉。

  开枪射杀28岁黑人女性阿塔蒂阿娜·杰斐逊的白人警察名叫阿龙·迪恩。沃斯堡警察局称,当地时间14日,他向警局递交了辞呈,随后便被拘捕,受到谋杀指控。不过,15日,在缴纳了20万美元的保释金后,阿龙·迪恩获得保释。

  沃斯堡警察局代理局长15日召开记者会,就阿塔蒂阿娜·杰斐逊被无故射杀表示道歉,强调没有任何借口可以为阿龙·迪恩的行为开脱。

  当地时间12日凌晨,杰斐逊的邻居看到她家前门敞开并且亮着灯,因此报警要求警方前往排查。根据警方公布的经剪辑的执法视频显示,阿龙·迪恩和另一名警员到达后,先在院内搜查,突然看到房间窗户后边有人,便大喊“举起手来”,随即开枪。

 从喊话到射击,整个过程不到四秒钟,杰斐逊当场死亡。 从喊话到射击,整个过程不到四秒钟,杰斐逊当场死亡。

  沃斯堡警方此前曾辩解称,迪恩开枪是因为察觉到了危险,他们进入房间后确实也发现了枪支。但有美国媒体指出,视频并没有显示警方开枪前遇害者正在持枪;并且在一般的安全检查中,警方应该先敲门展示警徽亮明身份,而涉事警员似乎从未表明自己是警察的身份。

  死者家人律师:美国警察过度执法是顽疾

  沃斯堡警察局15号致歉后,杰斐逊家人的代理律师也举行记者会表示,虽然射杀杰斐逊的警察已遭到起诉,但种族歧视、警察过度执法是整个美国社会的顽疾,是系统性问题,绝不是判罚一两个涉案警察就能解决的。

  遇害者家人的代理律师 李·梅里特:我们目前必须严肃讨论警察系统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警察在非洲裔社区执法过程中使用致命武力的问题,这不是起诉一名警察就能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吴金明

黑人女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