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因作品拍出2490万美元 日画家10年前涂鸦估值或倍增

因作品拍出2490万美元 日画家10年前涂鸦估值或倍增
2019年10月16日 14:3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因作品拍出2490万美元 日画家10年前涂鸦估值或倍增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当代艺术家奈良美智的画作《背后藏刀》,日前以2490万美元的高价成交。一名苏富比拍卖行代表表示,奈良美智10年前喝醉后在纽约酒吧墙上的随手涂鸦,价值也随之水涨船高,可能达数十万美元。

  据报道,涂鸦作品创作于2009年。当时,奈良美智喝醉后,就开始在纽约曼克顿尼亚加拉酒吧墙上随手涂鸦。画作长宽各3米,画中的男孩和女孩分别弹吉他、打着鼓。完成壁画后,他便离开了。

  奈良美智的好友布鲁姆(Tim Blum)接受访问时回忆称:“奈良当时喝了几杯酒,就在墙上开始画画。那天晚上我们觉得特别自由,一幅画接着一幅地画,完全没有剧本。”

  据报道,酒吧非常尊重奈良美智的这个创作,还特地把画作用塑料覆盖保护起来。

  那么这幅10年前的涂鸦,能否与奈良美智其它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画作相比呢?

  苏富比的私人拍卖主管施拉德尔(David Schrader)说,“图画与他(奈良美智)本身的风格很一致。我猜测它可能价值几十万。可以值得肯定的是,当一位艺术家获得创纪录的销售价格时,他们在市场的地位就会提升。”

  据介绍,奈良美智的作品广为流传,包括斜眼娃娃、大头女孩、梦游娃娃等。10月6日,奈良美智画布作品《背后藏刀》在香港苏富比当代艺术晚拍,拍出2490万美元的高价,创个人拍卖纪录。

画家涂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