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抛弃”库尔德人后 特朗普目光转向俄罗斯

“抛弃”库尔德人后 特朗普目光转向俄罗斯
2019年10月17日 15:31 环球网

  原标题:“抛弃”库尔德人后,特朗普目光转向俄罗斯:如果他们能保护库尔德人就好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当地时间16日,在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于白宫会面期间,才被批评“抛弃”库尔德盟友的特朗普再次谈及不断升温的土叙局势,称如果俄罗斯能帮助保护库尔德人,可以说这是件好事。

特朗普 资料图特朗普 资料图

  俄新社16日报道说,特朗普当天在谈及叙利亚局势时提到了“俄罗斯”,他说,“如果俄罗斯能帮助保护库尔德人,那么可以说这是件好事。” 据俄新社介绍,自2015年以来,俄罗斯一直在叙利亚协助当局进行反恐行动。俄罗斯军队同时也在叙利亚北部巡逻,以防止土耳其军队和库尔德武装之间发生冲突。

  特朗普当天还补充说,自己理解叙利亚反对“土耳其夺取其土地”的立场,但这位美国总统强调,美国不应该参与到这场冲突当中。

  6日,白宫宣布美军将从叙利亚北部地区撤出,对于土耳其将在该地区开展的军事行动,华盛顿既不支持也不参与。不久后,土耳其军队9日开始进入叙利亚北部,对叙库尔德武装展开代号为“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随即传出特朗普为土耳其发起军事行动“开绿灯”的声音。

  几天前,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透露,特朗普12日稍晚时候下令“撤离”在叙利亚北部剩余的1000名美军。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15日透露,叙利亚政府军现已完全控制叙利亚北部重镇曼比季和临近居民点。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6日报道,针对土耳其发起的这次军事行动,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布消息称,俄总统普京提请各国注意叙土边境地区人道主义局势恶化的情况。“普京认为,让目前由库尔德武装关押的恐怖分子,如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成员利用叙利亚当前局势是不可接受的。”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在消息中写道,“普京强调,目前恐怖分子正试图逃离库尔德武装的监禁,并向邻国渗透。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叙利亚局势

责任编辑:刘光博

特朗普叙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